英语数理教学

教育部刚刚宣布了一个新的政策,

“2012年恢复母语教数理科”



也就是说2012年小学1年级和4年级回复华语(for华人啦)
form1~5的就是使用国语(马来文)教数理科
then又再form6用回英文教。

哇!哇!哇!
好复杂啊!
又华语又国语有英文这样,
有没有想过学生们的感受?
实行英文教学不到10年你们就宣布失败,
我觉得不会啊!
很好啊,我很喜欢啊。
我明明记得在spm or stpm成绩出炉时,
有一家报馆访问了许多优秀生为他们对用英文来教数理有什么看法?
到多数的他们都觉得这个政策很好,很对。

虽然我知道我只是一个很平凡的马来西亚公民,
没权利说些什么。
but我此终觉得让小学回复母语教数理课是最明智的选择,
原因很简单,
他们如果连最最最基本的华语(华语for 华人啦)都掌握不好的话,
他们如何去掌控握的语言?
至于中学生,
他们必须要能掌握多种语言,
当然其中以英语为最重要。
英文是现在的国际语言,
证明了英语在国际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你以后出去跟人家sign contract 人家是会用英文的啊!
你不会英文嘛很容易被骗?
好,
如果你一定要在中学用马来文来教,
form six又回去英文,
你想要这些做学生的死啊!
换来换去,很好玩酱!
那些已经进脑被换的不像样数理专用词语又要从新呕会出来!

用空的就按这个一下去投投票,
反应我们这些小市民的意见一下。

***突然很庆幸我早出生,不用受那些无谓变态的苦!
谢谢我爸妈做出最明智的选择!! :)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