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里的味道

My 93rd weeks in Singapore

就是生了一场大病,
病得五颜六色。
原本计划今天看医生,
这样我明天就可以多拿一天假,
发梦!
偏偏就让你好一半。
鼻子塞一半。
胃口好不好,都得靠自己去买东西吃。
我连发呆的力气都没有,
只好准备自己去迎接我的Monday blue.

又很平安地度过一个星期,
感恩我还有人请吃饭! LOL
住家饭,
以前讨厌吃,现在要吃都没有。
可以说是我没有技术,
不管怎样煮都不好吃。
也许这里不是家的关系吧,
所以也没有太在乎。
婆婆的手艺真的很好,
我想她那个年代的人都很会煮饭吧,
一辈子的时间都花在厨房,
还遇到像我这种不孝孙,
嫌东嫌西。
想到我以前一直吵爸爸带我去吃maggie东炎面就觉得好笑。
我想我真的被宠坏了,哈哈哈!

婆婆手艺里味道最好的是哪条鱼,
我就称它为酱油马铃薯鱼吧!
我吃了一个月都不觉得厌,
那个酱油味真的很刚好,
那个马铃薯也煮得很嫩。
我还喜欢莲藕汤!
到今天我都找不到比婆婆煮得更好喝的莲藕汤!
还有我的芋头糕,
没有了,世界上不会再出现第二个同样地手艺了。

是我年纪大了吗,
还是我会惜福了?
真的不确定,
但是我知道光阴一过不回头。
这些回忆我也只能用我仅存的回忆再用我粗糙的文笔把它记录下来,
说不出的味道,
就让他成为回忆里的味道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