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环岛游


自从我从日本韩国回来以后,
没有预料到可以在半年以内又再去玩。
毕竟,我又不是大富大贵的人,
需要努力工作存钱以后才可以出发啊。
这一趟旅行也要谢谢爸爸,
有家人的女儿最幸福了。(∩︵∩)

和家人一起去旅行的还是比较适合跟团吧,
毕竟不用烦太多东西。
有车就上,有食物就吃。
我们报名的是槟城著名的旅行团 -来平旅游有限公司(Lye Peng Travel & Tour Sdn Bhd).
最少16名参加者才会有导游,我们刚好18人,
农历初五出发!

 天气晴朗


坐了太多廉价飞机,
突然坐中华航空就觉得好幸福。
久违的飞机餐!
因为它们,让我接近5个小时的飞行变得不孤单。


第一天没有什么好期待的,
就是直接checked-in hotel.



第二天从桃园出发到台北,
第一站就是士林官邸
蒋介石在台湾的家。
我只能说是一个舒适简单的家,
蛮多适合拍照的背景。哈哈哈


然后也去了圆山大饭店,
据导游说是当年宋美龄嫌弃台湾没有一间高级的饭店,
就建议蒋介石建了这间台湾第一件5星级饭店。



2年来台湾的时候我并没有去101,
因为觉得反正没有钱去逛,
那去来干嘛?
就只能有在倒数派对的时候,坐在地下观看烟花。
到今天我都没有忘记那一天晚上的美景!
实在惊人!

那一天台北算冷的,
在101大楼下那阵凉风真的太不可思了,
可是明明才16度叻
千辛万苦才拍到这张!
算是蛮完整的101。



然后就匆匆慢慢的赶到宜兰去了,
然后还是一样是几米广场,人潮还是一样多。
我真的很辛苦,很辛苦才拍到这张算是没有什么人的照片...

依然在《星空》下等一个人的到来

几米火车

第二天,我们的第一站就是太鲁阁国家公园《
虽然我是半个城市小孩,
但是来到风景明媚的地方心情就是很好!
可惜我们坐的是大巴士,
没有办法再往上。



自然光是最好的化妆品

然后就是七星潭,
真的很漂亮!
真的真的很漂亮。
天和海连成一条线
真的很舒服!



就是一整片蓝天作为背景,
然后看着爸妈手牵手走路。

第三天在高雄就比较无聊,
佛光山不是我的菜。
我也没什么照片可以给你们看....

然后下午就载我们去太鲁阁商场?
明明有很多其它更加出名的,却不带。
无聊到。
还有去坐爱河,啊,就这样。

还好晚上住的酒店是最豪华的,
然后我也看到汉神巨蛋是大约20分钟步行距离,
我上网一查不得了,
2年前我最爱的翰林也在里面!
不管了,
为了让我的台湾第三天也是美好的一天,
我直接就冲去了。
妈妈不放心也跟着去,
还好是晚上然后又冷,
所以还蛮舒服的就到了!

 没有机会喝到黑白珍珠觉得有一点小可惜。


第四天也是无聊,
台南那个玻璃教堂真的太无聊了!
什么鬼景点?
我连照片都是很敷衍的拍。
什么鬼都没有,就只有一个小小(又不给进)的教堂在湖边/河边?
我真翻白银到不见。

午餐在一条小街里的小店吃,
我真的想不起是什么地方(因为没有拍照)
最著名

然后在台南的盐程也是.....
但是因为有学知识(看人家怎么做盐?)
就算了吧

吃了一支盐的冰淇淋。
味道就真的还好,哈哈 (⌣_⌣”)


一路开车到台中是大约3个小时,
晚上就是自由行,
就是逢甲夜市!
我走着走着也找到当年我来的时候居住的地区,
哈哈哈
就只记得台中在那里。
但是台中交通比较不方便,
只有公车,如果自由行的就要自己会咯。


 太过饿了,
就从这个开始。

 真的蛮好喝的,
就是有一点冰沙的感觉。

买了食物给爸爸吃以后,
我试图再回去逛街,
可是太累了,
逛一回后我就回饭店休息了。

另一天的早晨,
日月潭。
当年我来觉得无聊的地方,
现在,还是无聊




这天算是最不好玩的一天,
又跟妈妈吵架,
然后又被抛弃。
厌恨...
所以关于九族文化村的东西我一概不提!

还好晚上我来到士林夜市!
我最爱的地方
我觉得最棒的地方!
里面的东西最好逛了!!


 超可爱的小袋袋。

那一天我吃了黑珍珠玉米,
可能是冷了所以不好吃。
我记得我也买了另一个东西,
但是一样想不起来名字。可能也是不好吃的缘故 LOL


在台北日子特别的好,
我觉得下一次台湾留在台北就好了。




九份,
因为跟团,所以有巴士直上!
也是因为跟团,
更本没有时间逛。
被赶着下山去免税店买东西,超lame。

有宫崎骏的感觉



晚上是西门町。
人潮汹涌,好可怕。
但是我在哪儿真的买了不少东西,
也特地去诚品书店冷静自己,啊哈哈
买了第二本书,村上春树的短文!


最后一天的stay最好了,
就汽车旅馆!
喜欢!真的喜欢!
太豪华了你知道吗林口Uiin




这一趟台湾之旅算是不错的经验啊,
用另一角度看台湾。
但是,我好像还是喜欢自由行多一些,
毕竟可以自己决定逗留的时间,
重要的是你和对的人在一起就好了,
这样的配合度比较好!哈哈哈哈哈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