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拉越美好旅程!


砂拉越四天三夜之旅

14.11.2015 (Saturday)








实在太期待啦,这是哥哥回去工作一个月以后第一次见面!

我最近有用功学做巴士,
所以今天特别想要做bus到Changi Airport. 
Normally, 坐MRT从Punggol到aiport要1小时多,
我觉得有点紧张又怕迟到,
决定8点离开家里!
我以为我早,但是比我早的人更多! 
坐到最后一排,默默欣赏沿途的风景,
一边听音乐,一边期待等下可以见到哥哥!
还有,吸取了上次的教训以后,只要一到机场,马上毫不犹豫先过custom!
过了才慢慢逛。
在上飞机前居然看见哥哥最喜欢的it's skin,又刷了$110买了一set给他用。
这一次真的是标准带着期待又兴奋的心情搭上飞机!
到了Kuching! High到没话说!感觉又是熟悉又是很陌生!
当然哥哥因为医院有事,所以还没有来。
看着看着,真的觉得很像20年前的槟城。
看见哥哥驾着那辆 Pronton Waja, 真的是超感动的!
好开心!终于又见面了! 
他载了我以后便带我到 Sawarak famous 的shopping mall The Spring!
我们去吃了The Manhattan Fish Market
!一边吃一边聊。一边吃,一边笑!
原来医生也有属于医生的烦恼。
我们这些凡人真的需要再多努力一些!
After that,我们逛了一下后,哥哥就先带我回家去。他的房间很乱但他说有序。
看见那小小的房间里也塞了很多书,原来这5年他都在这一间房间里很努力的读书,他实在配得起当一个好医生!晚餐他就带我去吃砂拉越里最有名的pork rib. 原本就觉得他夸大,但是一吃又觉得很不得了!
Howdy Grillhouse是很贵可是又真好吃,
搞到去哦现在都忘不了它的味道~
甜品则是已经消失在槟城很多年的zenQ第一天就在欢乐中结束了。



Howdy Grillhouse Pork Rib

15.11.2015 (Sunday)







一早起来就是去机场载Daddy and Mummy, 
我们的早餐是在有名的金门茶餐厅里解决。
我吃了砂拉越叻沙,其实有一点像我们的curry mee. 




回家放完东西,收拾完以后,我们便朝著名旅游景点-Sarawak Cultural Village出发去!
是在一个叫的地方,车程大约40分钟。




为了让旅客在不用travel至深山里去看土著生活的地方,
他们就盖了一个集合式的,把不同种族的屋子集合在一起。
From Iban, bidayuh, orang ulu全部都有。 
里面也有一个表演厅,各个种族的人都会跳舞。
顺便看了Damai beach以后便又回家拿衣服准备出发到Unimas拍照!






















途中我们到一个也是很出名的food court吃东西。
哥哥的medical school 好小哦,哈哈哈。
可是培育出来的人也太厉害了吧。
乱跳乱蹦后,我们就回酒店了。
像哥哥说的一样,我们是一群麻烦的槟城人,
酱只走一天我已经累到妈妈都不认得,再加上一直一直下雨。
妈叻,搞到人家超累!
去到酒店我就高兴得不得了!
Four point by shereton 真高级!
那张床!那个浴室真的太棒了!
好喜欢!进去后 又不想出来。
哈哈,一直被哥哥骂我们很乱,
来旅行只想待在hotel而已。


因为daddy一直想要来砂拉越做的一件事就是吃Empurau Fish (又名,忘不了),
原本哥哥已经忘记有这一件事情并认为花RM1000来吃一只鱼实在不值得。
但是daddy就要吗,所以哥哥就一直call朋友问看哪里有得吃,怎知没有人知道。
我们只好特地去酒店对面的酒楼问问看,还真的有,他们还真的有买!
RM80/100g的鱼还真的有!
我们就很不可思议的order 了!
除此之外,我们也有陪衬菜-- Midin 和蚝煎。
说真的因为Midin &蚝煎已经很好吃了,
所以我们就对忘不了鱼非常期待,
看到它上菜的时候,觉得好不可思议,
因为它的鱼鳞还在,
一片一片的念在鱼肉上面,
才发现原来它的鱼鳞也可以吃的。
夹了一小片肉,也必须小心翼翼地吃,因为里面有许多Y字形的鱼刺,
虽然是死鱼,还放进雪柜里,但是肉质依然粘尼,不会僵硬。
因为是清蒸,所以肉质有吸收到汤汁。
但是如果你问我值的RM1000 for 1kg吗?
好像又觉得还好。
可能我不是美食家,对食物并没有太多要求,所以一切都还好。
依然很庆幸可以品尝到这条鼎鼎大名的好鱼 - 恩不劳鱼

Empurau Fish (恩不劳鱼 又名 忘不了)


16.11.2015 (Monday)





最重要的一天终于来临了! 
我们原本7点要到变成最后8点才到,车还park到非常非常远的地方。 park完车便轻轻松松去看花,花有很多种,可是都是假花。 认真看一看,还没有我当时候自己上网给自己定的花还没(哈哈哈!)
我们必需7点离开酒店,可是我们是姓谢的,有几时是成功准时的?
没有!答案是没有!
搞到最后我们实在是赶。
哥哥整个心情很不好,今天最美中不足的地方一定是这个了 =(
赛车,超赛车。
但是哥哥的Medicine Faculty and Ekonomi Faculty是一起的。
单单Ekonomi就花了1小时多吧,
超久,超多人的!
原来不关你的事的时候,你真的可以爱睡到~哈哈哈
可是当重头戏来的时候,我真的很高兴!
非常恭喜恭喜!Dr.Cheah!
仪式一完,马上冲出去,开始了我的part time job- Photographer of the day.
我要替主角拍很多很多照。
在那艳阳高照的太阳下,
我实在没有办法不流汗!
我觉得因为那个太阳,我黑了!不爽!
但是看见穿四方帽的人一直开心的笑,又蛮提他们开心的!
辛苦了那么久,是时候摘下属于他们自己的果实了!
那2个小时也让我成为小泰妹。


我选了一束太阳花而mummy买了玫瑰。
紧张又期待的进场去了!
等待的过程就不多说
完成了学校摄影以后,
马上去Unimas 附近的一间摄影店拍照!
我留得满身大汗,
马上换了一间长袖的就拍了。
过程不多说,
但我有信心效果一定很美,
因为电话拍出来就没了
我觉得Studio一定更棒的!

这一天实在太累了!真的他累了!
我的脚完全毁了,
磨到边边都脱皮,
但是毕业典礼是这样的啦,
真的是要为毕业的人高兴而已,
其他人就继续当配角吧!

晚上哥哥去gahtering,
我就keipo跟着去然后听他们聊八卦,
超爽!
回来以后,
我就和爸妈边去hotel对面的酒楼吃饭,
海中王还是什么的,
my goshhh,随便一道菜都好吃!
大推荐!
before我回我的房间,
就顺便带着我的Card给他们签,
他们就是那种嘴巴说很厉害,
但是要写就完全写不出的人。
我就只好用逼的,一直逼一直逼,就写出来了!
晚上也没什么好干的就睡觉去吧




17.11.2015 (Tuesday)




Emo的一天来了,很emo,no more holiday and need to go back to work!emo! so emo!

早上吃完早餐,我们便到Waterfront哪儿走走。
我和妈妈马上醒过来,
因为是shopping time!hahahah买了很多souvenirs!
半途而已,哥哥就接到医院的电话要求他早一点回去,
突然才发现我的哥哥已经不再是以前的那个哥哥了。
他现在有个责任,需要去帮助和照顾人,
随时来一通电话就要离开的人。
长大了,都长大了不是吗?
虽然最后要求他2点才回去,但时间不多的情况下,
我们就去吃午餐。
是猪扒大餐,也是这趟旅程的最后一餐,
就去机场了。
好舍不得,现在我明明是离开的人可是却非常想哭。
说不上真真的原因,很复杂但是还是很想哭。
算了吧,也许是距离的原因,
这样我们才会学会珍惜大家相处的时间.


这4天3夜的旅程我真的盼了好久,过去这6年来,
我每一次都在想砂拉越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地方
现在终于圆了一个梦想!
很高兴也很温馨。
真的不知道下一次到底是几时,但美好的回忆总留在心底=)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