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记1:大阪和京都之旅

消失了2个星期,终于可以好好坐下来分享我期盼已久的旅行!
日本+韩国14天自由行 :)
我想要把旅程最美好的一切记录在我的空间里,
然以后的我再阅读的时候依然可以细细的品尝这一切。

这一篇部落客将会是关于大阪和京都而已。
对于我而言,大概是这段旅程影像最深的吧。
和同事三人行,每一个人负责规划不一样的景点,
而我就是负责旅行前4天的大阪京都行。


我的飞行装,垮垮裤就是一流!


我是搭乘Scoot从新加坡出发,在高雄转机到大阪。
大约是6小时的飞机,我已经坐到头晃晃。
但是看见『大阪』(Osaka)这个字,
我就兴奋不及。(ノ≧∀≦)ノ
当天的温度大约是18度吧?
对于我来说是凉快清爽 :)








我是住在『心斋桥』(Shinsaibashi),根据我的research这应该是shopping street.
虽然Airbnb标得很靠近,
但是我的家真的是15 minutes walk away from the subway.
拿着行李走的感觉,真的是累翻了,
但是基于这个Airbnb还不错住就原谅她吧。
我过后才发现真真最好住的地方是『道顿堀 』(Dotonbori)也是Glico man signage 的地方。



Dotobori也靠近Namba station,非常的市中心,而且是整个美食街,
我的天!每一次要去吃饭我还得走15分钟的路,
累死我。

琳琅满目的招牌!


第一晚到达以后,就是美食之旅
先来一个螃蟹腿,因为是螃蟹所以价钱不菲。
很少肉但是真的很香很甜!


再来Yakitori。好像我们3个人的评价都不一致,
但是对于我个人来说是非常棒的!皮烤的很脆,但是里面的料却是很软!



晚餐是去吃review满分,还得到米其林星的『美津の』(Mizuno Okonomiyaki),
他们的大阪烧真的好吃到 ( ≧Д≦) 非常令人感动!





日本的商店都蛮早关的,
大约9点就不见鬼影了,
所以我是有一部分的心斋桥和道顿堀 没有办法explore到。最后当然是一Pablo cheesecake来结束我们第一天的旅程。
只能说南瓜口味的cheesecake真的不好吃。哈哈哈 m(¬0¬)m



-----

第二天一早不来一张selfie对得起自己吗?LOL


早上的空气只有19度,
原本是属于凉爽啦,
可是对于刚刚从热带国家到来的我们,
就觉得有一些冷。



第二天的行程是Universal Studio Japan,
原本是计划要买Express pass,
但是为了省钱,
我们还是决定靠我们自己的双腿,
努力排队去。
早餐我们去McDonald, 才发现原来快餐店也可以那么安静!
哈哈哈哈!
我的妈,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真的有够吵!
然后我们去USJ的途中遇到很多特别打扮的朋友,
啊,才想起来万圣节要到了!
而且游乐园里有一堆打扮奇特的游客,
突然好后悔为什么自己没有打扮好才来。
原本在还没有进场以前,觉得人潮并没有想象中得多,
但是一进去就觉得不得了!
真的好多人。

转站到Universal City以前,
在充满日本风味的铁轨留照。哈


 第一站当然要去哈利波特的城堡,
入场的两旁有高高的树丛,
然后就是著名的Diagon Alley!
当你的人身处在电影般的场景时,
真的觉得好不可思议!
整个哈利波特的城堡真的好梦幻,
左边就有一个大大辆的Hogwarts Train,
然后Hogwarts School of Wizards 城堡就在中间!
太壮观!o((*^▽^*))o


啊哈哈哈!
原本想要玩3D ride先,游戏是在城堡里。
但是要queue for 2 and a half hour,
我实在没有办法!
就去玩简单的roller coaster ride先!
啊哈哈哈哈



也没有忘记尝试著名的Butter bear!
有一点Ice-cream soda的感觉。
真的没有外界传说中的差。我本身是蛮喜欢的。

离开Harry Potter以后, _へ__(‾◡◝ )>
                           
马上,我是说马上飞奔到 Jurrisic Park里玩 The Flying Dinosaur!
这个被誉为The World Best Flying Coaster(最佳飞行车)真的非一般的有魅力!
我只能说排了3个小时半真的很值得!
排队过程的苦,我想不用我写你也会懂。
我看完了一集的《云画的月光》也才走了几行路。
快要疯的时候,
突然全场人的手机收到了一下的讯息:


Σ(・口・)
你不需要懂日语也大概看得懂吧?
我的妈呀
“地震”这2个字出现的时候真的吓到我了!
然后又不清楚是哪里地震,
我就马上问后面排队的日本人,
他们也就google给我看地图。
所有游戏设施马上停止运作,
所以才会从2个小时排到3个小时去...
我没有认真research关于Tottori,但是希望他们没事吧。


                             

回来我的Dinasour ride,
真的太疯狂啦!
当我们被架到成Superman的姿势时,
连热爱极限游戏的我都快要疯了。
好几次的360度运转,
我的身体都碰不到安全架,
真的完全腾空在空中。
这30秒真的太刺激了!
完全推荐!

晚上则是Halloween Night,
大家都忙着演僵尸,
而我就忙着逃离他们。哈哈哈哈

我的晚餐就是Ichiran Ramen!
太好吃了!
原本在日本最后一天想要再吃一餐,
但是真的没有机会。
所以美好的味道就让它留在回忆里吧!


个人小包厢的setting!

热腾腾的拉面

---

日本的第三天是我的京都之旅
我记得那一天的早晨我们是多么兴奋,
因为我终于可以吃7-eleven的食物了!
哈哈哈!

回想起来,因为每一天都觉得好冷,然后我就错过吃冰淇淋的机会...怨恨look



买了一杯星巴克的拉铁!又便宜又好喝!为什么这边没有?!


当时候我们从心斋桥出发到新大阪(Shin-Osaka)站,
新大阪站拥有许多开往到日本不同地区的高铁和火车,
所以人潮很多。
我经过research以后,发现最快速和节俭的方式,
就是搭乘JR West Kyoto Line (The Special Rapid Train)到京都。
一样的价钱560yen,选择特别快速火车的话,大约30分钟就可以到达京都。

我好喜欢一路上看见传统日本的家。
真的好希望我会有机会进去参观。


抵达京都的时候,
我们一路忙忙碌碌的去赴我们的预订的午餐。
就是在网上很火红的蛋包饭!Kichi Kichi Omu Rice
想要告诉有兴趣的朋友,
一定要上网预约。
他们家的店只有8个座位,
如果没有预约是很难品尝到的。
[ザ・洋食屋キチ・キチ.]位于Sanjo Keihan站,
算是京都蛮市中心的位置。
从地跌站出来,
你会马上,我是说马上被三条大桥的风景所吸引!
真的很漂亮

                                           
看了以后心情会很好! 但是实在没有时间,
一路狂奔到餐厅。
虽然我们没有迟到,但是已经是最迟的到达的客户。




不罗嗦,直接给大家看蛋包饭的成果!
主人会一盘一盘的烹饪,
然后在你的面前把蛋切半。
当然他也知道他也很识相地在你的相机前停下摆pose.
话说当他在煮我们其中一盘的蛋包饭,
居然在切蛋的那一刻失败了!哈哈哈哈哈!
他自己被吓到,然后说了一连串的日文。
当他看见我们要拍照的时候,他就说了声“不好意思”
然后淋了很多很多汁去覆盖它!
啊哈哈哈哈哈!
真的很好笑!

对于我来说,这一餐应该算还好吧。啊哈哈哈
我也不知道啦,
可能我的口味比较不一样。
对于它的价位,我个人认为偏高哦,
不算是我在日本里吃得最好的那一餐。
但是餐厅的环境真的很棒,

在这儿,你可以穿梭游走各个小巷,
看见最地道的日本,对于我来说,这才是旅行的意义。
꒰ღ˘‿˘ற




当天10月22号也是京都一年一度,被誉为『京都日』的的时代祭(Jidai Matsuri )
真的好幸运,
我也是计划了以后才发现有这个祭日。
游行队伍会展示日本各个时代的服饰和文化,
算是日本历史的浓缩,
一行2000多人从平安神宫往京都御出发。




之后的行程其实是要去『哲学之道』
最后因为种种原因,反正我就没有办法到达,
真的很遗憾。
时间都花在『南禅寺』(Nanzenji Temple) 里。
在到达Kaego Station的时候,
一路就已经看见零零落落的枫叶/红叶。
配上传统的日本寺庙,
感觉真的很像一幅画。
虽然只是通往『南禅寺』的一个小径,
我们已经花了很长的时间不停不停的拍照。







然后大概5点多,当我们到达『伏見稲荷大社』(Inari Shrine )的时候,
天就黑了!
我的妈呀,
那么旅客打卡的地点我们已经黑漆漆了。
还好同事的相机夜光功能还不错,
勉勉强强就呈现给大家看一看吧。( ̄□ ̄;)



回到京都站,
我们的晚餐就是『中村藤吉』Nakamura Tokichi
我只能说,
世界上最好吃的抹茶冰淇淋,
非他们莫属!!!
我真的疯狂爱上这家店!
超好吃!超好吃!超好吃!
很重要,所以我说了3次!




夜晚就在京都塔前留照纪念吧!  :)
我觉得京都真的很漂亮,
它还有或多地方可以去好好探索,
让你觉得一去再去的好地方。I;ll be back , Kyoto!


-------
大阪的最后一天,
老实说我的精力已经完了一半,
真的没有办法再排满满的行程了。

所以这一天,我们只要focus在我们的胃,
所以去了大阪市场-- 『黑门市场』(Kuromon Ichiba Market)
里面的海鲜,寿司真的会令你疯狂!
看看像我手掌般大小的扇贝 Scallop ,
真的又大又多汁!



看看我的鳗鱼Unagi!!


看看我的寿司!看看那个厚度!


我只能说花了10,000yen也不心疼,
因为每一样食物都令人太感动了!!

日本现在很流行的咖啡店是叫『猫头鹰咖啡店』Owl cafe,
我的这一家就在黑门市场的附近而已,
人潮也没有其他家的多。
30分钟好像是1200yen,包含一杯饮料和无数次和猫头鹰拍照的机会。哈哈 (♦ŐωŐ♦)




还有Harry Potter 里的猫头鹰。


还有时间,
我们终于要去大阪的地标-『大阪城』Osaka Castle,
话说这是以前大阪的皇宫,
看着现在的环境,
你实在没有办法相信以前血腥的画面。
这儿没有什么多,
就是有好风景,好天气!
仰望着大阪城,配上那个蓝天,
我想说如果要我坐一整天,
我因该也可以吧! (✿ ♥‿♥)



大阪城里的小商店也销售着琳琅满目的商品。
看看这个模型,
哎呀,我好像应该要买下来才对。
当时候因为担心自己的钱不够用,就觉得3000 yen一个有一点贵。
但是认真看看,是真的很精致。



逗留到黄昏的大阪城。
那一种的美,非笔墨可形容。
有就回去大阪,真的不要以为这个地标没有什么特别。
我在大阪看见最美的风景,就是这里 (/^▽^)/



晚餐依然是寿司,
这一家『春驹』在网上大受好评,
然后我就去天神橋筋商店街Tenjinbashisuji Shotengai Shopping Street 去试试。
话说这个商品街是大阪最长的室内商品街,
但是像我所说的,
日本店好早关门,
我6点多到,
80%都关门了。
剩下还开着的,实在没有什么特别。


『春驹』 - 连日本人也疯狂
他们的秘诀,就是很好吃的寿司!!!!!!




在排队的当儿,
我的同事太想要吃牛肉了,就随口问了后面排队的日本家庭。
然后他们就offer载我们去一家离Fukushima站不远的烧烤店。
我是不吃牛肉啦,
但是嗅起来味道很不错。
叫了很多牛肉的不同部分来吃,
而价钱居然是17,000yen.
我的妈 (ー△ー;)




然后4天4夜的大阪+京都就告一个段落了。
不知道大家的想法是什么,但是对于我来说,我觉得去旅行就是要去看传统的那一面。
大阪和京都就是保留日本很传统的那一面。
对于和我接下来要分享的东京比起来,
我更是喜欢大阪。

---
關於藥妝,
如果你有去大阪和東京的話,
酒吧要買的一切藥妝都在大阪裡解決吧!
我好後悔沒在大阪裡買,
去到東京,所有東西都比較貴,他們居然還標[特價]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