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怀念你的第2年


今天是你离开的第2年,
我对你的思念依然没有改变。
很多时候回忆突然涌上心头,
画面在我脑海里一幕幕的出现。
对于去年的我来说,我还会流眼泪,
但是现在缺少了。
不是我冷漠了,不管了,
而是我长大了。
我今年24岁了,
真的感谢你过去的照顾,
不然我也不会那么平安来到24岁。

人家常说有空的时候就回忆一下以前的事情吧,不然有一天你就会忘记了。
是啊,
我现在对于我小时候的画面很是模糊,
我明明记得那个时候我是最开心的,
怎么只记得零零散散的画面呢?

我记得在Batu Lanchang的时候,
我回跟着你去巴刹,
最讨厌去杀鸡的那一区,因为很恐怖。
卖完最爱你带着我去小巷里让我挑选我的贴纸。
以前我们经过小卖部的时候,
总是会停下来让我看水晶。
我记得你买了很多不懂得水晶手链给我,
印象最深刻的是粉红色那一条,
我不记得多少钱了,
只记得当时我的选择让你犹豫了好一阵子。

永远不会忘记还有KFC的游乐区,
现在我终于才明白当时你的尴尬。
不消费,只是坐在角落看我们玩。
哈哈哈哈,现在换成是我我可是不敢呢。

搬到Lintang Delima那一边的时候,
我已经不是小学生了,
没有那么天真,带了一丝中学生只以为是的感觉。
我终是不理解为什么当时候的你可以那么野蛮,
一天到晚的吵架声让我快被它淹没。
那个时候最向往往外飞,
非常期待可以离开家里的那一天。
在那间家最能回忆莫过于我18岁才长水痘这件事吧
对我来说简直痛苦万分。
我觉得我长大的原因是因为半夜太痛起来的时候,
居然可以自己安静坐在一旁自己搽药,,不打扰你的睡眠。
我记得那个时候有太多不能摄取的食物,
所以我每一天3餐都是马铃薯蒸鱼。
也因为这一餐,让我从此以后结下和马铃薯不解的缘分。

我现在很努力回想你做的每一道菜,
从煎鸡,蒸鱼,炒的菜,我能回想的不多,
但发现我的最爱芋头糕的感觉依然还在,
你走以后就再也回不来。
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任何人做得出来我最爱的芋头糕了,
所以我会让那个味道一直存实在我的脑海里,永不散开。

我想我们之间的最后的回忆是痛苦地,
今天想起还是有鼻酸的感觉。
我会想,我到底可以为你做些什么?
才发现现在对一切来说都是太迟了,因为我回不去了。
那件事对我们的家庭来说非常伤,
没有人从这件事里痊愈过来。
没有了你这位中间调解员,
我们看见对方终是尴尴尬尬。
还有多一个月就是农历新年了,
我还真的少了一大半红包,
因为他们都不再来拜年了。


如果你今天还在,
我会想要告诉你,
我和哥哥都毕业了,
戴上了四方帽,拍了全家福。
如果你也在那种照片里那该多好啊!
我想告诉你,
我找到工作了!
也许是福运的关系,
第一份工作居然在新加坡呢!
我是出国工作叻!
我也想告诉你,
我有了自己的御本尊!
像哥哥当时候说的一样,
这是你留给我们最棒的礼物,
我会传承下去。

还有好多好多话想对你说,
就让我用题目告诉你吧!
我希望今天如果你还在,
你依然会为我感到光荣以及骄傲。


永远怀念你
2016.01.03

Comments

Popular Posts